006.jpg

近幾年好萊烏的電影續集似乎是越來越多了,幾乎第一集熱賣的商業大片,不久後就可以看見續集上映了。

幾年前李安拍的綠巨人浩克在這股風潮下,不無意外的再度出現在電影螢幕上,但在主要主角跟導演都換人的情況下,除了一開始少了描述布魯斯班奈如何變成浩克的劇情外,跟第一集的關聯似乎少之又少,不看第一集直接看這部無敵浩克似乎也無太大的障礙。

這種漫畫英雄改編的電影,精采的特效是最大賣點,電影的娛樂性絕對能夠滿足大多數人,但我在看完整部電影後,卻總是覺得少了一點東西。

首先,劇情似乎陷入一種固定模式,第一集的綠巨人浩克,布魯斯班奈為了防止軍方利用他的基因和研究製造出強大的武器,而不斷的逃亡:在續集的無敵浩克中,一樣,仍然是不停的再逃避軍方的追捕,劇情根本沒有一點突破性的發展,甚至可以說是在原地踏步。

再來這類漫畫英雄電影,最讓人期待的除了漫畫英雄的出現以外,經典的惡役角色,也是這類電影不可或缺的元素,但是在浩克系列電影中,卻都缺少此類角色。第一集的綠巨人浩克,最終大魔王是浩克爸,最終戰役為浩克父子大戰:第二集的無敵浩克,最終大魔王是注射了浩克基因的軍人所變成的怪物。說穿了就是浩克大戰浩克,兩集都一樣,沒有經典惡役角色的出場。

因此看完無敵浩克後,我覺得有一點小失落,缺少了一些元素的英雄電影,似乎就沒有那麼吸引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s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