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身為史蒂芬金的書迷,金的小說所改編的電影當然是不能錯過的,但把整部電影看完後,我覺得如果我不是金的書迷,如果我沒有看過小說原作,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是否會比較好!

其實整部電影排除掉結局前的最後一分鐘,我是非常激賞的,電影改篇的非常棒,不管是怪獸襲擊超市,那種緊張刺激的對立場景,或是超市內的人,因為恐懼而漸漸的失去理智,做出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行為,對於人性的轉變及描述,都非常的令人激賞,甚至我已經把這部電影認定為2008年最好的電影之一,但最終,導演所拍出的結局,不只是不忠於原著最終的精神,也讓我對電影的評價降到最底點。

小說最終,只有寫到主角一行人開車逃離超市後,一路上只有見到被白霧所籠罩的世界,和一推不知名的生物充斥在整個世界,小說是一個開放式的結局,只有寫到主角一直開車試圖尋找希望,就結束了。但電影卻將小說得劇情繼續演下去,演到車子沒油了,主角在槍殺了其他乘客和自己的兒子後,看到美國軍隊開始掃蕩,殲滅怪物,世界最終的救贖,贏來希望,但我不懂未何要在主角殺死其他逃出來的人後,才讓他發現希望,導演是很討厭主角嗎?要讓他受此折磨(親手殺子),讓他從此活在地獄中;還是要告誡世人,就算在最絕望的時候,也不能放棄希望,自殺是絕對不容許的事呢?導演,我實在搞不懂你啊!

而且在結尾軍方救出來的人中,其中一人是在白霧剛籠罩時,超市裡那位要求大家幫助,她要回家去救她的孩子,但在大家拒絕援手下,絕望的逃出超市的婦人,看到她時,我真的有點傻眼,甚至想說,要是那些留在超市的人接著出現在軍方救援的卡車上時,我就要吞碟(幸好沒有出現)!導演是要告訴大家,不可袖手旁觀,不去幫助別人,不然會有報應嗎?還是逃出市場還要看時辰,錯過良時就完蛋。

小說最終結局是絕望的,主角一行人在茫茫白霧的世界中,看不到希望的開著車,我覺得作者有點講述人類最終會因為自身的自大而毀滅這個世界的味道;但電影結局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給人感覺是美國軍隊最終會拯救這世界,軍方研究所捅出的婁子,美國軍方一定會補救,感覺就很大美國主義,讓我對電影感到超失望,看完結局,真的一整個無言以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s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