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09年,電影看了不少,之前原本想把一些看了之後,有些心得的電影寫成文章po上部落格的,可是因為太懶,結果到了2010年,發表的文章屈指可數,所以乾脆就來個電影佳片回顧好了。


阿凡達.jpg

【阿凡達】:本片的3D技術真的令人嘆為觀止,不枉我特地跑去戲院看首輪(本人是2輪愛好者,上次看的首輪電影是遲遲等不到首輪下片的鐵達尼號),3D技術所呈現出來的潘朵拉星球真是太美了,劇情可以說是老梗中的老梗,幾乎可以猜出下一部的走向,但是導演的說故事能力一流,雖是老梗能讓我看得入迷,完全陷入電影情節中。感覺潘多拉星球還有好多好多故事可以演,期待導演趕快拍出續集,不過續集還有人類出場的戲份嗎?


天外奇蹟.jpg

【天外奇蹟】:2009年最佳動畫片非【天外奇蹟】莫屬啦!!!光是開頭那一段描述卡爾老爺爺跟艾莉之間,從相識到相戀,到最後艾莉逝去的情節,就已經讓我淚崩了。接下來小羅的出現,隨者兩人之間的互動,讓老爺爺漸漸走出喪妻之痛,充新找回活著的意義,這一段有歡笑,有淚水,真的很令人感動。


守護者.jpg

【守護者】:2009年最棒的漫畫英雄電影,從不一樣的角度來描述這些漫畫英雄,其實他們跟一般人一樣有著自己的感情和傷痛。本片拍的頗有深度,對於想要看熱血刺激的動作片的人可能會有所失望。看完電影,我還特地去找了原著漫畫來看,雖然英文對白看不懂,但是故事主軸大致如電影所演出的一樣,但是漫畫結局中,不是像電影所拍的地上只有幾個大洞而已,而是屍橫遍野,還有一些不知名的生物在地上橫行,漫畫結尾帶給我的絕望感更加深刻。


孤兒怨.jpg

 【孤兒怨】:2009年最佳驚悚電影就非【孤兒怨】莫屬啦,看電影之前,光看電影海報就之劇中小女孩一定有問題,但是最終真相還是令我感到驚訝,佈局很精采,劇中的飾演艾絲特的小女孩演技很棒,位電影加分不少。看完電影後,覺得艾絲特所要的愛,正常的家庭是給不了的,要是不正常的家庭(父親)是否能給他所要求的愛呢!

順帶一提(以下有雷,欲看請反白)(,本片跟港片【殺人犯】有異曲同工之妙,除非是郭富城的影迷或是想欣賞影帝的演技,不然看過【孤兒院】者,可以不用再看【殺人犯】了


聽說.jpg

【聽說】:2009年最棒的愛情片,也是2009年我最愛的國片,無聲的愛情也可以很動人。

而且導演還佈了一個伏筆,劇末時,讓我驚訝不已

最後要說的是陳意涵真的很正


098.jpg

【地獄魔咒】:已有專文介紹,完整文章按


 

  未完待續,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s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