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蔡導在痞子英雄的相關花絮中,從痞子英雄的英文標題(black & white)代表痞子跟英雄兩人,一個代表黑,一個代表白,之後兩人的立場會逐漸變動,兩人的立場會逐漸動搖、改變。最後兩人互換立場。但說真的,看到目前18集為止,我只能認同英雄一開始的立場真的就是代表光明,代表不容妥協的正義;但痞子說他代表黑暗,就有點太過頭了吧!

痞子陳在天最多也只能說他是有點玩世不恭,必竟他現在所有的一切,全都是天賜的禮物,原本就一無所有的他,雖然現在有著令人稱羨的一切,但一切都來的如此突然,也許有一天,現在的一切又會突然的被收回去,他又再次變成一無所有,就像痞子在劇中所說,對他來說,現在一切都是假的,因此他要趁有能力享受生活的時候,好好享受,遊走眾美女之間,住豪宅,開名車,對身旁的事物似乎都不放在心上。但在經歷何小玫的死亡,西英的受傷,令他了解到,他還是在乎的,就算現在擁有的一切是假的,但身旁這些人卻是真的,是他在乎而且不願失去,之後又得知生父的存在(雖然現在不知是真是假),又多了一個妹妹,他所渴望家人終於來到,真實的家人就是他跟這世上聯繫得證明,為了家人,他願意冒險劫囚,就算失去一切,也在所不惜,到現在,痞子陳在天才算真正的活著。

在16集尾聲,在陳組長咄咄逼人,不留情面的質問下,英雄大喊:【我也只是一個人。】聽在陳組長他們這些不知情的人耳中,應該是覺得英雄是說就算他是搏擊冠軍,就算他再會打架,他一個人也不能打贏眾多三聯幫眾的圍攻;但英雄內心應該是在吶喊,我只是一個人,我也有感情,在面對我最愛的女人,我最好的朋友,兩個最在乎的人在我面前懇求我,我竟然退怯了,我堅持的正義,我的1488569153.jpg 原則竟然如此不堪一擊,我是一個普通人,所以我有感情,而最終我也敗在我的感情下,放過三連會長,違背我的理念。到此,英雄漸漸的轉變了。這此之前的英雄,依然堅持的他的原則,最多最多也只有在陳琳問他救她的人是誰時,沉默不語,之後就算陳琳求她幫忙救她父親,他也斷然拒絕,因為他心中的大義仍堅定不已,但最終一切的堅持,還是被擊碎。17集開頭放過在眼前的罪惡,甚至數度質疑自己是否夠資格在當個警察,不只是放走會長,事後還一直幫陳在天包庇他的罪行,英雄代表的白色,已經染上了污點。現在又被蕾慕莎陷害,遭受污名,英雄的正義能否繼續堅持,還是如蔡導在一開始所說,英雄將墮入黑暗,且讓我們拭目以待,相信接下的劇情會給我們一個滿意的交代。


等待了16集,終於等到雷慕莎出場囉(灑花),隋棠還是很漂亮,可是劇中角色好狠,而且竟然是壞人,真是...,希望接下來角色的 lemusa.jpg 轉折性會大一點,單純的蛇蝎美人就沒啥新意囉,而且一下子就識破真實身分(陳在天的鼻子直覺還真靈,竟然能察覺她有不太對竟的氣味),沒有太大的衝擊力耶!還有之前炒的沸沸揚揚的激情床戲在哪裡,明明只有激情吻戲嗎,我可以說廣告不實嗎?讓我期待落空。

 

大老闆真實身分揭露,但接露後一點氣勢都沒有,光是特洛伊之心被偷走就在那邊慌張,擔心落於下風,果真是幕後藏鏡人一但走到幕前就變成平凡人了嗎?一點都不威了!

話說本劇人物怎麼都好傻好天真喔,敵方說他是FBI,陳在天和西英就那麼簡單相信阿!亮證件出來沒三秒,看的清楚身分才有鬼啦!陳組長接到自稱檢察官的電話,就簡簡單單相信啦,明明之前局長還要他不要隨便將資料交給他人,他是都沒再聽就是,呆呆的去赴約,白白去送死啊!

還有英雄的父母都沒教他地上東西不要亂撿嗎?陌生的地址簿要去嗎?現在被陷害,真是讓人無言。(這段好像有點老梗,發現屍體馬上警察出現,第一發現者馬下成為頭號嫌犯)。

為了數集的小馬遇上BOSS就弱掉了,薩克奇的隊員怎麼強弱懸殊啊!不過小馬真情告白還蠻動人的,原來小馬所做一切,都是因為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s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