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快劫.jpg

對於想要看精采的動作場景或是刺激的槍戰畫面的影迷,對於本片可能會失望,但光是看約翰屈伏塔和丹佐華盛頓兩人精采的對手戲,我就覺得本片非常的值回票價了。

雙方都是硬底子的演員,演技方面我就不用多說,看雙方用對講機隔空交談,兩人的互動十分有看頭,令人不知不覺深陷劇情中,會讓人想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發展,雙方還會擦出何種火花。

片中有趣的地方,導演似乎表達出對高階份子的不信任感,片中丹佐華盛頓只是一名小職員,卻承擔拯救人質跟歹徒談判的重責大任。而警方似乎沒有多大的作為,負責談判的警員,一出手就害死一名人質,最後狼狽的請回丹佐華盛頓,市長也是一名表裡不一的人,所作所為大都為其政治前途考量,其他員警,連負責運送贖款都運送的亂七八糟,出了一堆事故,耽誤時間,難道都不會管制一下交通嗎,非要在大馬路上橫衝直撞,然後再發生事故,很扯。

其實本片也還有一些缺點,像是約翰要求丹佐華盛頓承認他要作犯罪哪一段,倒底約翰屈伏塔哪裡來的自信認為丹佐有做那件事呢,難道犯罪者能聞道犯罪者的氣味嗎,不會是因為丹佐能勇敢面對他,就認為丹佐見過大世面,所以有收賄嗎?很怪!

最後是結局,很無言,最後約翰竟然交由丹佐華盛頓來決定他生死,感覺很豁達一樣,約翰的目的不是要從劫持事件中,從交易市場大撈一筆,最後電腦畫面也顯示他獲一很大,下半輩子都不用愁,他應該是想要逃亡享受榮華富貴才對阿,結果最後竟然交由對手來決定他的生死,怪。

除非他的目標是讓市府灰頭土臉,就算達成他的報復目的,但這樣一來他投資交易市場就說不通了啊!還是在監獄的日子他性向大變,跟丹佐互動中產生情愫,最終都是為了愛,這好像更扯,但是約翰在戲中有跟他的同夥聊到要是能在監獄中遇到丹佐,他要好好享受喔,這可不士無意義亂猜的,其實導演已經有埋下伏筆。

最終以丹佐華盛頓開心回家作結,但是他承認那件事,看來下場也不會太好,這就是好結局中隱藏著壞結局,也許我想太遠了,但這實在讓人高興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s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